close
2007/13號星期五/景美來來

阿波卡獵逃:
前情提要十分鐘沒看到,所以有點影響了心得。
整部片讓我從頭到尾緊張兮兮,尤其在獻人頭、祭天神的時候讓我想看又不敢看
雖然沒有清楚到讓你看到過程,但還是非常的震憾!
要說這部片不好也不是,好也不是,應該講有太多的元素包含在這部電影裡頭了,端看從哪裡看起。
一看完,只能說好像剛剛完成什麼大事業一樣,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就像剛打完了一場刺激的電動一樣。

隔天用電影名在google查了一下,才知道是在講馬雅帝國由盛轉衰、最後毀滅的經過,我才了解到,原來這部電影的意義是這麼的深遠。我想等我鍛練好我的心臟再挑戰一次!

最後,我要提電影裡我喜歡的一句話:「恐懼就是病,把它從你心裡驅趕走。」

血鑽石:

用一句話形容這部片:「鑽石恆久遠,一顆要你命。」

應該是富裕象徵的鑽石,卻成為強權者爭權奪利的工具
純真無邪的孩子,應該是對未來充滿著希望,卻變成殺人不眨眼的小惡魔

片中李奧納多飾演的主角說的一句話,讓我覺得很難過
那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有時候我懷疑,上帝會原諒我們這樣的自相殘殺嗎?後來我才明白,上帝早已離開這個地方了。」我記得我先前看過”盧安達飯店”,也是這麼說的。後來,又看了一個關於”盧安達飯店”的報導-「與魔鬼共舞」,它說,那些地方已經被惡魔佔領了。上帝是不是在與魔鬼交戰時被打敗了呢?

看完這部電影,心情真的很沉重和難過,希望有錢買鑽石的富人,不要買到這樣的”血鑽石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