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時節雨紛紛,在家看DVD解悶。

我家娘親喜歡看卡通,距離上回租借日期已經快半年沒看啦~兩天看完四部卡通。

Ù快樂腳、打獵季節-這兩部很相像,都是在講人和動物生存平衡問題,讓我想起前些時候的小小北極熊的新聞,人要為了糧食或是滿足狩獵而犧牲一些動物的生命嗎?我們都為死刑犯而請罪,是不是也要為可憐的動物請罪呢?

Ù怪怪屋
這應該是給成人看的卡通吧,小朋友應該會看不懂。當初我娘去借的時候,還是店員推薦的。播下去後看了畫風一段後都還不確定到底是難看還是好看,因為畫風實是是太奇怪了,雖然是最新的3D科技。(我娘倒覺得騎三輪車的小朋友很可愛)。

故事的連貫也很奇怪,有點後倒置法,整體來說還算可愛,而且看到最後還會讓人覺得,ㄟ,其實還蠻不賴的。先是青少年青春期的叛逆、鬧彆扭,到最後的怪怪屋的主人為了保護她的太太,守護房子四十五年,變成了一個壞人,多虧了這群年輕人追根究底,終至他的靈魂才得以釋放。

忽然想到,有時我們走不出分手的傷痛,痛到不敢再接受新來的挑戰,一直封閉自己,直到生命中另一個人來解放,過後才覺得如釋重負,真的和這位死守房子的老先生一樣。

Ù翡翠森林的狼與羊
這部片我非常的喜歡,已經在二輪電影院看過一次,這是第二次觀看。
台版的配音很好,台詞也翻的很棒,深得我心。雖然很多人說這是動物的同志電影,這應該是大人們心思不單純開玩笑的說法,小小朋友們一定不會這樣覺得。

剛才查了一下,這是從繪本改編的。木村裕一為繪本作家,《狼與羊》系列繪本作品,榮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,以及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獎。是日本學校指定讀本,超越250萬本的超人氣繪本。根據日本全國中小學圖書館調查,該繪本在學校受歡迎的程度,僅次於「哈利波特」系列。
改次好好的來找找這些繪本集。

對於上面的四部卡通,我爹爹說,想到這些點子的人比畫出來的人還厲害,我也這麼覺得,尤其是快樂腳這部片,怎麼會想到用可愛短腳企鵝做為影片的主題呢?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