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青蛙們像是約好了似的成群結隊的出籠
常常到了下雨的日子,蛙鳴聲不斷…

但是牠們有時候high過了頭,跑到馬路上來唱歌,沒有小心過馬路,就被壓扁了;但是,就算有幾個同伴不幸命喪輪胎下,還是不減牠們每晚的興致…

話說,今日我一如往常走在回家的路上,伴隨陣陣的蛙鳴合奏,一邊留意雨變小了,螢火蟲們是不是會改變主意出來走走,一邊也看看是不是有調皮的青蛙跑到馬路上…

首先,發現一隻小青蛙,過去踢踢牠(很輕很輕啦)牠也很合作的跳到人行道上去了。可是,第二隻就沒這麼乖了,弄了老半天,牠動也不動,還發出唉鳴,害我嚇的半死,一邊鬼叫一邊安撫,連哄帶騙才弄牠到路邊,還好沒有人從旁邊經過,不然大概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吧…

實在是沒辦法啊!我可不想在隔天飽受青蛙乾的驚嚇,一邊祝牠早點上天堂,一邊又想著,這東西可能要兩三天才會不見哪!所以我只要有看到一定幫助牠們!

青蛙兄啊,你們在池邊或草叢裡開趴就好,馬路可不是你們舞台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